三水

泰圈女孩

演技派(中)


4

同在一个公司的好处就是即使郑明心再怎么躲,也避免不了一起活动,更何况他和林阳还是公司三大台柱之一,粉丝绕在他俩立牌上的红线简直八辈子都扯不烂

这次的活动很重要,金主爸爸投了很大一笔钱来点名要求sk,og,tn合体直播,他们三对是公司的顶流中柱,时隔一年的大合体足以让粉丝在收到消息1分钟内就盖了上万层楼

介于上次郑明心提了解绑,虽然不了解两个连体婴到底闹了什么矛盾,经纪人还是拉着林阳的手絮絮叨叨说了很久,无非是要让着弟弟,有什么事说开就行,私生活的情绪不能带到工作上来。一向严格的经纪人甚至让他买点小甜品哄哄郑明心,也是,郑明心那张单纯的小脸蛋不知道欺骗了多少人,让所有人都对他宠爱又宽容

林阳正愁不知道怎么对郑明心示好,对经纪人的话自然是满口答应

直播那天他有个宣传活动,活动一结束他就赶紧赶到了工作室,关中鹏和阿塔潘已经到了,正在工作室追逐打闹,阿塔潘带着笑意的“papii——!”在楼下就能听到,林阳一打开门就被一阵风撞的后退一步,正是跑的飞快的阿塔潘,关中鹏长腿一跨把阿塔潘拥进怀里,阿塔潘笑的抬不起腰直告饶,而关中鹏男友力十足的一手揽着快要笑掉下去的小男友,一手扬起跟林阳打招呼,说出来的话却欠扁的不行

“哟,被主人丢弃的小狗来了。”

“滚。”林阳的脸比锅盖还黑,“嗷,就你们两个到了?”

“krist和singto马上就来。”关中鹏拍拍阿塔潘的屁股,让他先去化妆,他揽住林阳的肩膀,小声的问他,“怎么样,new最近理你了吗?”

林阳摇摇头

关中鹏有点头疼,看来郑明心是铁了心的想跟林阳撇清关系,“我很好奇,你到底说了些什么,让他能做的这么决绝?”

林阳叹了一口气,他望着窗外蓝的发亮的天空,手机里new和他的对话止步于4个月前,那时候他们刚捅破窗户纸没多久,正是尴尬的时候,郑明心主动服软多次,希望他们还能和以前一样,可惜那时候的自己脑子都被狗吃了,那句“或许你该去找个女朋友”成了new回复他的最后一条消息

那句如你所愿像针一般刺进心里,而后他发的每一条石沉大海的信息都在提醒他,是他亲手把最爱他的人推下深渊

5

那天他俩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结束的很早,经纪人mok姐大手一挥说可以自由活动,郑明心连轴转了一周累坏了,只想回去跟自己床联系一下感情,可惜他的公寓楼上正在装修,从早叮叮当当到晚,让人无法休息,他跟林阳撒娇,让他带自己回去睡两天。最近郑明心演的一部正剧火的不行,观众嗑他和女主的cp嗑的非常上头,几次登上热搜,这本来是件好事,可总有好事者多言,攻击郑明心之前演过腐剧,说他是gay消费女生什么的,后来事情发酵的越来越大,惹的他觉也睡不好,活动也总走神,林阳把这一切都看在心里,平时便把他宠上了天,在这种特殊时期自然不会拒绝他的小小请求

林阳跟在郑明心后面做苦力,刚刚还哭丧着脸一副快累死的人现在却兴致勃勃的在甜品店挑选自己爱吃的蛋糕,那劲头感觉可以跑个5公里不带喘的

“好了好了,你买的够多了。”林阳黑着脸握住郑明心指着芝士蛋糕的手,他已经选了一个草莓蛋糕,一个提拉米苏和一个巧克力布朗尼了,“麻烦您,把这三个包起来就可以。”

店员小姐姐一边包蛋糕一边笑眯眯的看着郑明心撇撇嘴,竖着一根指头可怜兮兮的望着林阳,“taytay再一个再一个~”

林阳转过头不去看他

“tay~我已经两个礼拜没吃到小蛋糕了,你看我是不是瘦了?”他把胳膊伸到林阳眼前,林阳没好气的把那白花花的肉按住,感觉到手里的小胳膊好像确实细了些,有些心软

“tay~~~”郑明心勾住林阳的衣角晃了晃,“好不好嘛?”

“呃呃呃——”林阳实在受不了了,“最后一个哦!”

“嗯嗯嗯嗯嗯!”郑明高兴的蹦起来,抱住林阳的肩膀捏着嗓子道,“p'tay最好了~”

林阳表面嫌弃,嘴角却快咧到耳根,“好了,这么大人还撒娇。”他拍拍郑明心的后背,“快起来,重死了。”

店员小姐姐的笑容比林阳还灿烂,她包好四个小蛋糕递给郑明心,“最后一个小蛋糕送给你哦。”

郑明心笑的非常可爱,他用更可爱的语气说谢谢姐姐,乖巧的让人想咬一口

小店员立即被他迷的认不清东南西北,脸笑的像花一般

林阳最见不得他装可爱的样子,简直是妲己在世!十分可恶!于是付了钱拉着郑明心就跑

“快走!别在这里给我丢人!”

郑明心一手举伞一手冰淇淋吃的认真,林阳一手提了一个袋子看他只顾着吃也不看路,便提醒他走到里面来,自己为他隔绝车流,曼谷的骄阳似火一般炙烤着大地,郑明心吃冰淇淋的速度赶不上它化掉的速度,融化的奶油流了一手,郑明心停下脚步,朝着林阳撇撇嘴

林阳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纸袋放到地上,又掏出纸巾仔细的给这个小花猫擦干净

“快回家吧,黏答答的。”林阳把袋子并到一只手,接过郑明心的伞给他挡住太阳

“啊——累死了!”回到家的郑明心迫不及待的扑到床上,把自己埋进柔软的被褥里面,林阳追着他给他套上小熊拖鞋

“不允许光脚走路容易感冒的!你感冒完全好了是吧?”

“老妈子林阳!”郑明心朝他吐舌头,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呃呃呃,我是老妈子。”林阳替他把胡乱甩在门口的鞋子放到鞋柜里,蹲在冰箱前把郑明心买的小零食整整齐齐的码进去,头也不抬的冲他喊

“先去洗个澡!你脏死了!”

“知道啦!”

坏小孩确实乖乖听话去洗澡了,却什么东西也没拿,一个人在浴室里唱着不着调的歌,还高兴的跳起舞来,林阳从柜子里翻出他之前留宿放在这里的衣服,又扯了一条画着北极熊的郑明心专属浴巾给他送进去

洗的香喷喷软乎乎的郑明心伴着热气走了出来,拖鞋在地上留下一串湿哒哒的脚印,像小猫调皮的在纸面留下的墨汁脚印

“好好穿衣服!”林阳又跟在后面喊道,郑明心只裹了条浴巾在腰间,那雪白的肉体在林阳眼前晃来晃去,直晃的他口干舌燥

见郑明心乖巧的拿起衣服慢吞吞的穿起来,林阳又盯了一会儿,确认他穿好衣服拿着毛巾擦头发,才放心的也去洗澡了

等林阳出来看到郑明心,只感觉那火气又往上涌。郑明心趴在床上翘着脚玩游戏,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衣服皱皱巴巴的揉在腰间,露出好大一块皮肤,因为肚子下面垫了一个抱枕,那小屁股更显得圆润挺翘,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捏一捏揉一揉,试试手感是否如看起来那么美妙,他的脚在空中乱晃,指甲修剪的十分整齐,透着微微的粉,林阳盯着看了一会儿,不着痕迹的移开目光

“也不知道把头发吹一下,是想头疼吗?”林阳扔了一快毛巾到郑明心头上,正好盖住了他的视线,郑明心嗷了一声手忙脚乱的想把头上的毛巾扯开,但是手机里已经发出叮叮咚的提示音,是game over的意思

“嗷!tay!我输了!”

“输了就输了呗。”林阳没好气的说道,郑明心痴迷这款游戏很久了,他也咬牙切齿的想删掉它很久了,“过来,我给你吹头发。”

郑明心不情不愿的关掉游戏,乖乖的坐在林阳面前,林阳吹头发的手法日渐熟练,已经是可以去理发店打工的水平了,郑明心被他温柔的梳理着头发,眯着眼睛,像一只餍足的猫

郑明心抓着抱枕享受着呆呆湾专属服务,满足的叹了一口气:“我想吃小蛋糕~”

“马上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再吃。”

“不要嘛现在就想吃~”

“听话!吃完午饭就可以吃。”

“那我要吃两个!”

“只可以吃一个!”

“不要!我要吃两个!只有甜品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想到他最近被那些难听的字眼攻击的连笑容都少了,做事也小心翼翼,林阳又有些心软,郑明心只爱跟他玩,或许也只有在他这边他才可以肆意的撒娇并且得寸进尺了

“那先吃饭,吃完饭才可以吃两个,听到没有?”

“耶!”郑明心忘乎所以的蹦起来,却撞到吹风机的出风筒,能清楚的听到咚的一声闷响,林阳吓得赶紧扔掉吹风机

“烫到了吗?撞疼了吗?快给我看看!”他捧着郑明心的脸左看右看,“还在吹头发呢你怎么还乱动,总是咋咋呼呼伤到自己!”

郑明心不服气的嘀咕:“跟你在一起就会被倒霉之神光顾的吧。”

“你还敢说!”林阳瞪大眼睛作势要来打他,郑明心调皮的一躲,两个人都扑倒在软绵绵的床上,他们望着彼此,笑出声来

5

曼谷的天气总是千变万化,中午还热的人如同晒化的巧克力,现在又乌云压城,树叶被吹的沙沙作响,看起来即将迎来一场大雨。两个人窝在床上,郑明心靠在林阳怀里打游戏,林阳认认真真在挑选外卖,时不时问一下郑明心的意见

“蒜蓉脆皮猪肉吃不吃?”

“吃。”

“或许可以再来一份芒果糯米饭?”

“好。”

林阳删删减减又挑了几个小食就把手机扔到一边,静等外卖的到来。郑明心还在沉迷游戏,也不知道这几个小方块有什么好玩的

这次的外卖很有效率,林阳接过饭菜跟外卖小哥寒暄了几句,小哥说现在外面风不是很大,但已经开始有小雨滴落下来,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预警,或许是现在是暴风雨前宁静的表象,还贴心的让林阳今晚不要出门

郑明心见林阳久去不回,便拉长了语调催促他,林阳赶紧应了两声,问他是不是饿了,自己马上就来

外卖小哥见状调笑两声:“你们小情侣感情真好。”

林阳的脸色有些怪异,欲语还休,最终憋红了脸,吭哧道:“我们不是情侣。”

“不是?”外卖小哥很惊讶,“很抱歉,我看你刚才的神色特别温柔,还以为你们是情侣关系,误会了。”

“不要紧不要紧,经常有人误会。”林阳摆摆手示意自己不在意,郑明心又喊了两声,小哥识趣的道了句再见便转身投入昏暗的楼道,最近楼道里的感应灯时好时不好,让人看着十分有恐怖片的氛围

“你好慢——”郑明心已经关掉了游戏,盘腿坐在床上仰着头看着走进来的林阳

“吃现成的废话还那么多。”林阳白了他一眼,“我给你把小蛋糕拿出来了,晾一晾再吃。”

有甜品吃的郑明心立刻被顺毛,他朝林阳嘿嘿一笑,伸手来扒拉他手上的袋子

“不要在房间里吃,去客厅。”林阳打掉他的爪子,一把拉起他,牵着他的手往饭桌上走

桌上的小蛋糕已经摆好,林阳又拿出盘子将菜一一倒出,郑明心坐在椅子上打哈欠,丝毫没有要帮忙拿一双筷子或者一个小碗的打算

“这家的脆皮猪肉烤的太老了。”郑明心举着小叉子对饭菜开始点评

“那你尝一口糯米饭。”林阳舀了一勺洒满椰浆的糯米,又挑了块最大的芒果盖在上面,喂到他嘴边

“怎么样?”

“不错。”

郑明心吃的摇头晃脑,林阳看着他孩子气的举动笑了笑,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顶

吃完饭就是new的甜品时间,林阳去刷碗,郑明心忙着品尝小蛋糕,透过厨房的玻璃门看着郑明心小口小口舔着奶油,粉红的舌尖舔过下唇留下一片水光,林阳有些心猿意马

“tay,你尝一口。”郑明心端着小蛋糕贴在林阳背后,林阳能清楚的感受到他的体温,背后那块皮肤微微发烫,似乎要灼烧到他的心

“我不吃。”

“你尝一口嘛。”他眨巴着眼睛,那双圆溜溜的,如同小鹿般清澈的眸子里清楚的倒映出林阳的脸

林阳抿掉他勺子上的奶油

“怎么样,好吃吗?”郑明心毫不介意的舔掉勺子上剩余的奶油,朝林阳露出笑容

“好吃。”

他死死盯着郑明心的唇,他的唇色微粉,水光潋滟,像涂了一层唇蜜,唇边沾了一块奶油,就在嘴角,似乎在邀请人一亲芳泽

“……你嘴角有奶油。”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微微有些沙哑

郑明心伸出舌头在嘴边转了一圈

林阳又有些出神,那点奶油被舔掉一半,还有一半沾在他奶白的皮肤上,郑明心挂在他身上,撒娇一样问他,还有吗

“有。”他吞了一下口水

郑明心抬手想擦,但又好像怕弄脏手,便又伸长舌头来舔,但添了两圈都完美避开了那一小点奶油,他本人丝毫没觉得这样的动作多有暗示,他的眼神清澈,神情懵懂,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现在呢?”他嘟起嘴巴,像是在索吻

林阳只感觉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一股热气涌上心头,他眯起眼睛,望着那微红的唇,鬼使神差的凑了上去

郑明心并没有躲

舔完奶油的林阳瞬间惊醒,他只感觉一阵热意涌上大脑,赶紧推开郑明心

“你……我……你没,没舔干净。”

郑明心看着他,露出一个笑容,林阳一低头就能看到他鼻尖的小痣,“甜吗?”

“……什么?”

“我问蛋糕,甜吗?”

甜,当然是甜的,甜的他血糖都要升高,不然怎么会心跳的这么快

“甜,当然……甜。”

“tay。”郑明心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他鼓起勇气,“我喜欢你。”

“轰隆隆——”窗外传来巨大的雷鸣,暴雨倾盆而下

“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林阳如遭雷劈,僵在原地

6

林阳呆坐在房间里,门外传来关门声,是郑明心走了

没错,他很没骨气的跑掉了,就在郑明心跟他告白之后

他脑子里面一团浆糊,张开嘴都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他磕磕巴巴的问,我们不是兄弟吗?

他看着郑明心的眼神暗下去,那具温暖的身体失落的退后几步,他看着郑明心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林阳看着他红了眼睛,避开视线,“我们只是兄弟。”

“你最近状态不好,说了糊话,我们就当……”林阳咬了咬牙继续道,“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没说糊话!”

“你这不是糊话是什么?!”林阳吼道,“我们只是cp,你清醒一点!”

郑明心大大的眼睛里盛满泪水,他的嘴唇颤抖的厉害,“那我们这样……只是演戏吗?”

“呃!对!”林阳梗着脖子道,“我们只是演了几部腐剧,那不是生活,郑明心,你不要入戏太深。”

“我入戏太深?”郑明心自嘲的笑了一下,“对,是我入戏太深。”

气氛一时间如坠冰点

“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林阳说道,他有些慌乱的错开身,“我想起来mok姐要我回条消息给她,我先去了。”

他飞快的跑开,郑明心被他撞的一踉跄,他听到房间门猛的被关上

周遭恢复寂静,除了噼里啪啦的雨声

过了很久,林阳只觉得浑身都坐到僵硬,他打开门,客厅还亮着灯,郑明心早就走了,桌上还有一块没吃完的小蛋糕,已经有些化了

他打开阳台门,雨点如炮弹般打击着窗户,有一扇窗没关紧,雨水已经打进来弄湿了地面,风从缝隙中趁虚而入,冻的他打了个激灵

也不知道他记不记得带伞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