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泰圈女孩

演技派(上)

架空,ooc



1

“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

关中鹏漫不经心的问,甚至眼睛都没离开手机,他双手在屏幕上飞快的按着,坐在对面的林阳也捧着手机,愣愣的看着屏幕里的一串文字,那是郑明心30分钟前发的一通声明

字不多,先是十分官方的感谢了粉丝,随即公开了女友,很甜蜜的艾特了对方,还附赠了一张合照,照片上的郑明心笑的很开心,十分亲昵的搂着女孩子的肩膀,女生小鸟依人的靠在他怀里,长头发大眼睛,笑的很腼腆

她也在推特下回复了郑明心,是三个大大的,鲜红的爱心

林阳紧紧的盯着屏幕,恨不得将其盯出一个洞来,手机刷新无数遍,这条消息也不曾删去,今天是四月一日,可是郑明心好像并没有在开玩笑。粉丝的评论已经过万,无一不在哀嚎塌房的,甚至有很多人还艾特了林阳

不知道是不是盯的太久,他的眼睛开始酸涩发胀,林阳揉了揉眼睛,将身体放松靠在椅背上

“她很漂亮。”林阳干巴巴的说,“跟他很衬。”

关中鹏闻言挑了挑眉,终于舍得把目光从手机上挪开,“你真这么想?”

林阳烦躁的薅了两把头发:“对,是的,这样很好。”他的语速非常快,“他应该过这种正常的生活,交女朋友,结婚,生子,他什么都会,肯定会把孩子教的很好,他……”

他说不下去了

关中鹏叹了一口气,他这个朋友人缘好,性格好,哪里都好,就是脑子不太好,他明明也是喜欢郑明心的,为什么不敢承认?非要在人家告白的时候说什么,我们只是朋友,现在好了,把人给推的远远的,再在这里伤心

作为一名合格的polca,他对林郑cp简直自信满满,什么都能是假的,taynew肯定是真的,毕竟作为林阳的发小,他很清楚这位脑子里面只有做功德和吃黑芝麻的傻子对郑明心有多偏爱,林阳看郑明心的眼睛里要是没点什么谁信啊?而郑明心,拜托,只要是眼睛不瞎的,都能看得出来郑明心喜欢林阳,而且他三个月前刚跟林阳告白,本以为林阳会满口答应深情拥吻然后抱得美人归,结果这个蠢货满口谎言说什么只是朋友,当明心是弟弟,甚至吓的落荒而逃

份子钱都备好了就给他看这??

朋友个鬼啊

“作为局外人,我不该对你们评论些什么。”关中鹏放下手机,“但你是个成年人,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林阳很少见他这么严肃的样子,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把手机紧紧攥在手中,努力装作不屑一顾的样子,“这还用你说?”

“我和他是永远的BBF。”

2

话是这么说,林阳却知道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拒绝了郑明心之后俩人都觉得有些尴尬,他有意的避免跟郑明心接触,郑明心也有意的避免出现在有他的场合,两人就维持这样的关系直到郑明心公开女友

也许hin已经想开了,林阳想

他终于下定决心找郑明心吃饭,可郑明心说要陪女朋友,喊他去海边,也说已经有约,他甚至在早上给郑明心带他最喜欢吃的布朗尼也约不出他最要好的hin了,郑明心最近忙着拍杂志,他也有新的综艺,算下来,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

林阳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郑明心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就应该往前看了

“拜托拜托,接电话吧。”林阳不断的在心底默念他要跟郑明心说的话,这已经是第三通电话,郑明心再不接他可能要冲到他家里去捞人了

“……喂?”

Yes!林阳清了清嗓子,“hin,最近过得好吗?”哦天哪,这是什么屁话,“我们……那个……好久不见,要不要出来吃顿饭?”

“你知道现在几点钟吗?”电话那头郑明心的声音有些沙哑,黏黏的软软的,让人不由得联想到那种奶呼呼睡眼朦胧的小猫咪

林阳看了一下手机,噢咦!凌晨三点半!

“额……最近工作太忙,有点日夜颠倒,我听说你明天……哦不,今天休息,我们好久没见了。”他的声音有些小心翼翼,“出来吃顿饭吧,好吗?”

“新开的那家脆皮炸鸡店,它旁边的甜品店据说也十分不错,就是你之前一直想去吃的那家,我们一起去,好吗?”

“我去过了。”郑明心似乎翻了个身,“这家店半年前就开了,不算新店了。”

林阳顿时愣了一下,他有些恼火自己的坏记性,但他强装镇定道:“我没有吃过,你能陪我去试试吗?”

郑明心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有些想不通已经几个月都没有联系的林阳怎么会这么突然又熟稔的给他打电话,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之前的尴尬都不复存在

“好吧,中午见。”

林阳激动的几乎要在床上打个滚,“好的!今天中午,我去接……”

他不会开车,该死的

“店里见吧。”郑明心没有理会林阳的尴尬,他飞快的做了决定,“中午12点。”

林阳满口答应,他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郑明心已经挂了电话

虽然没说几句,但已经足够林阳兴奋的眼睛瞪的像铜铃,这是这么多天他一次跟郑明心说上话,以前的郑明心很粘人,一有空就给林阳打电话,无论在哪儿,几点,只要林阳不接就会一直打,这就让林阳养成了秒接他电话的习惯,而现在林阳已经很久没有接到那个人哼哼唧唧的打来的撒娇电话了

他回味着郑明心软软糯糯的声音,美滋滋的幻想着今天中午的约饭,期待能让两人的关系回到从前

但是太兴奋的后果就是他睡过头了,等刺眼的阳光爬到头顶上林阳才猛的惊醒,他捞起手机想看看时间,却发现手机因为没电已经自动关机,他又去找被他不知道扔到哪里的闹钟,闹钟被他扔到墙角,北极熊形状的装饰物被他砸的摔成了两半,指向十二点钟的时针几乎让他原地跳起来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到餐厅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好在郑明心并没有走,他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看着窗外出神,阳光照在他身上像给他渡了一层柔光,白皙的脸庞被光照的几近透明,他漂亮的像一幅画

“对不起,我来晚了。”林阳坐下就赶紧解释,“我昨天睡得太晚,手机又忘记充电已经关机,我……”

“点菜吧。”郑明心打断他

“好,好。”

林阳拿着菜单,却一直在偷瞄郑明心

他瘦了很多,肉眼可见的小了一大圈,露出的手臂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强壮了,曾经圆乎乎的脸颊瘦的棱角分明,面色也不是很好,头发长了很多,看起来有些憔悴

“就中式炸鸡吧,你呢?”林阳把菜单推给郑明心,又有些别扭的拿出一个小盒子,“我从隔壁买的草莓蛋糕。”

林阳把蛋糕推给郑明心,“现在很晚了,你肯定饿了,吃点蛋糕先垫一下肚子吧?”

这可真是活久见

郑明心有些诧异,默默收下蛋糕放在一旁,林阳却以为他不想吃,赶紧拿过来给他拆了包装,连小勺子都放的好好的,满脸期待的看着他

“额……我要一份沙拉。”他把菜单递给一旁的服务员,“还有一杯蔬菜汁。”

“怎么吃这些?”按照以往,郑明心应该不客气的点一堆高热量的东西,例如芝士鸡排,泰式奶茶什么的

郑明心端着小蛋糕,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再碰甜食了,“额,下面要拍的杂志需要我瘦一点。”

“还要减肥?”林阳瞪大了眼睛,“你已经很瘦了。”

他伸手来捏郑明心的小臂,郑明心躲了一下没躲过去,林阳仔细的捏了捏,只觉得他瘦的手腕细的一手圈住还有绰余,不免有些心疼

郑明心笑了笑,没说话,林阳很快又放开了他的手催促他把蛋糕吃掉

蛋糕冰冰凉凉,奶油入口丝滑,是熟悉的令人毛孔都要张开的快乐口感,他沉默的一勺一勺挖着蛋糕,林阳就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一勺一勺的把蛋糕吃完

“你找我……有事?”

“没事不能找你吗?”

林阳挑挑眉,把他吃完的蛋糕壳子扔到垃圾桶里,又贴心的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把刚端上来的炸鸡挑了一个最大的鸡腿放到他碟子里。他做的自然又顺畅,仿佛照顾郑明心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也是,以前他们很好的时候林阳也是这样的,他会像个老父亲一般喋喋不休, 不许吃冰的,饭前不许吃甜品——最好不要吃,那东西太甜了,不仅会胖对身体也不好,要少油少盐,吃东西不要倒点这个倒点那个,吃的东西太杂会拉肚子……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就是这样,让他误以为林阳也跟他一样心思,他的爱意在林阳无比自然的亲掉他嘴角的奶油时爆发,他鬼使神差的说出了那句令他后悔莫及爱你

他也想过,就当没发生一样吧,可是当他第二天看到眼神躲躲闪闪的林阳的时候,看到林阳像避瘟疫一样逃离他的时候,看到必须要跟他做活动而僵硬不已的林阳的时候,他就知道,一切都回不了从前了

“hin……你不要躲着我,好吗?”林阳伸手想要握住郑明心的手,但是郑明心躲过去了,他也没在意,他只是盯着郑明心的眼睛,想要从里面找到些什么

郑明心没立即搭话,他垂下眼帘搅和着绿油油的蔬菜汁

“我哪里躲你了?”

太好笑了,当时是谁对他避之不及,等他彻底失望,决心要走出这段关系的时候,他又来说回到从前

开什么玩笑?

“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林阳有些着急的说,“你也不给我打电话了,我给你发的line你也没回,我很担心你。”

“我们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好吗?”

“什么都没发生过?”郑明心轻声重复了一遍林阳的话

他受够了这样暧昧的距离,受够了林阳每次说肉麻话时自己几乎要蹦出喉咙的心跳,也受够了每一次肢体接触时自己控制不住的贪恋

爱意汹涌,又怎甘只做朋友?

“没有的事,tay。”郑明心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吐出,他扬起笑脸,“只是因为最近太忙,momo她也希望我能把时间多分给她一些。”

郑明心总有办法一句话就惹毛他,现在也不例外,林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怒火中烧,他几乎克制不住自己

“我们是cp!接下来还有合体综艺,有商演,我们这样会让粉丝失望,也会让公司为难不是吗?”

“你放心,我很敬业的。”郑明心勉强露出一点笑,“在台上我们还是taynew。”

“这怎么能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们以前在台上难不成都是真的吗?”

“我可没有那么好的演技,冷战还能演出热爱。”

郑明心嗤笑一声:“有演技的难道不是你吗?你在公众面前演出的深情款款情深义重足以骗过所有人。”

“可我至少公私分明,你不要为了私生活影响自己的事业。”

“我影响我自己的事业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我们是营业cp啊!”林阳没有理会到郑明心骤然惨白的脸色,也没意识到自己在脾气上来时的口不择言,“我们的一举一动粉丝都看在眼里,你要是一直这样会影响我们后续的发展。”

郑明心久久没说话,林阳自以为胜利,颇为得意的看着郑明心,似乎在等他服软,而郑明心也是看着林阳,小声的叹了一口气,而后慢吞吞的开口

“如果你觉得给你造成困扰了,那就解绑吧。”

“什……什么?”林阳如同被浇了一头冷水,立刻清醒了

他慌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郑明心却赌气一般继续道:“你放心,我会自己跟老板说,不会影响到你,解绑对你我都好,谁能一辈子演腐剧一辈子卖腐呢?跟我这种人在台上演情侣,装暧昧太累了,那现在我放你走。”

“new,你别这样。”林阳死死握住郑明心的说,他用力也没能抽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刚刚说错话了,我不想跟你解绑,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多可笑啊,七年追随换来一句兄弟,那些在台上的牵手,拥抱,关心都像是一场笑话,让他输的遍体鳞伤

“我做不到。”他轻声说到,又像是喃喃自语

“为什么?”林阳瞪大眼睛,“我们以前不都是那样吗?”

怎么会一样呢,他以前以为林阳也跟他一样,所以放任自己沉醉在他的海洋,可现在他只觉得快要窒息,他在深海里尖叫挣扎,却没人听到

“我不想再跟你在台上演戏了。”郑明心笑了一下,可那笑容十分牵强,比哭都要难看,他的眼睛通红,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里雾蒙蒙一片,“我也不想再装作跟你浓情蜜意的样子了,不想在粉丝面前侃侃而谈对你的情意,我甚至不想再在这个圈子里。”

也不想再跟你做朋友了

林阳呆呆的坐在椅子上,郑明心已经走了,桌子上的蔬菜沙拉没动几口,炸鸡也没吃,他木然的看着眼前的食物,想到郑明心走时眼角的泪珠,想到他最近消瘦苍白的脸,想到他长到盖住眼睛的头发,想到那个一向坚强的人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按你说的找了一个合适的女朋友,我不爱你了,你满意了吗?

他的脑子一片混乱,就像生锈的机器转也转不动,他自己都没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

3

关中鹏也没有料到郑明心会去跟老板提解绑,好在公司考虑到他俩的粉丝以及后续的活动驳回了他的想法,但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这事儿在公司里传的沸沸扬扬,这几天不断有人来旁敲侧击的问林阳的一众好友们taynew是不是BE了,都被关中鹏没好气的回了过去——BE什么BE?!小两口闹矛盾了而已!

“peng,我把一切都搞砸了。”林阳窝在沙发里用小被子把自己裹的紧紧的,屋子里空调开的很低,关中鹏进门的时候打了个哆嗦,搓了搓自己爬满鸡皮疙瘩的手臂

“你是想把自己冻死吗?”他也扯了个小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坐在林阳旁边

“new是心软的人,你窝在这里有什么用?去给他道个歉啊。”

“我道歉了。”林阳把手机点开,翻出他和郑明心的聊天,上面全是林阳发出的讯息,郑明心一条都没回,“我也给他打了很多通电话,他也不接,我还去他家里找他,他也不在家。”

“我把他弄丢了。”他的语气可怜巴巴,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

“你害怕弄丢的是兄弟,还是郑明心?”

林阳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关中鹏:“这两者有区别吗?”

关中鹏翻了一个白眼,并没有正面回答林阳的问题:“我现在好冷,你能不能抱着我一起取个暖?”

“你自己没被子?”林阳一脸的嫌弃,“嫌冷就去把空调关了。”

“不要,我懒得动。”关中鹏无赖道,“你快抱抱我。”

“peng!你好恶心!”林阳跳起来,一脸的惊恐

“taytay我好冷,快点快点抱我jubjub~”关中鹏努力捏着嗓子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可可爱爱,他努力弓着身子想往林阳怀里钻

林阳几乎奔溃,他死命的抵着关中鹏的肩膀:“你发什么疯!你太恶心了你快走开!”

“你真的不愿意抱我吗?”关中鹏对他挤挤眼

林阳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浑身的不自在:“你先好好说话!”

关中鹏却没有再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他只是盯着林阳,林阳也跟他大眼瞪小眼,不明白自己的朋友到底在发什么疯

“这些话熟悉吗?”关中鹏扯掉被子关掉空调,大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

“……什么?”

“new是不是对你说过这样的话?就去年我们活动的时候在后台。”关中鹏挑挑眉,“你还记得你怎么做的吗?”

他怎么做的?

他从来不会拒绝郑明心,更何况是撒娇的郑明心

当时郑明心也是这样捏着嗓子跟他撒娇,顶着那样可爱又无辜的脸蛋,任谁都会心软的,他去跟工作人员沟通,祈求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点点,他的hin已经感冒了,可不能再吹风了。16度的空调被调成24度,郑明心还不满意,他裹着小毯子揉了揉通红的鼻尖继续撒娇,要他抱抱,像个嗷嗷待哺的雏鸟。他做了什么?他把郑明心身上的毯子披到自己身上再一把抱住软乎乎的郑明心,用自己的体温给他取暖,毯子将他俩紧紧的裹在一起,严丝合缝,郑明心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谁都不能碰的喉咙上,林阳丝毫不理会旁边的好友们发出嘘声,他会温柔的梳理郑明心的头发,理所当然的享受着郑明心的示弱和撒娇

他哑口无言

“那是……那是因为……”过了好一会儿,林阳才磕磕巴巴的说,“因为……因为那天hin感冒了,你知道的,他一直像个小孩子。”

关中鹏的白眼翻上了天,郑明心是谁?泰兰德的高岭之花,长着那么漂亮又蛊人的脸蛋让追求者可以从泰国排到中国,可为什么没多少人敢跟他表白?还不是因为他虽然看起来很好相处,却很少有人能走进他的心,他挂着温和的笑容慵懒又拒人千里之外,像一只傲娇的猫,只有他认定的主人才可以摸他。他对自己的事业十分有规划,每一步都在他的计划之中,也只有遇到林阳才会出现例外

“我也感冒了,那你抱我一下会怎样?”

“你已经有宠物了!你不能做背叛他的事!”

“我们只是兄弟啊,裹着毯子抱一下又怎样,还是你觉得这样是爱人之间才能做的事?

“你!”林阳又被他绕回来,有些气急败坏,“这不一样!”

关中鹏偏跟他杠上了:“怎么不一样?”

林阳泄了气,他烦躁的将自己的头发揉成鸟窝,“我不知道,我一直以来都是把他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最亲的弟弟。”

“所以,你会跟你最好的朋友亲吻拥抱,秒接电话秒回line,你自己看看,我上个星期给你发的line你还没回呢!”关钟鹏抢过林阳的手机翻出他一堆未回的消息,“你看看,我给你发的,还有饭卡,南农,krist,哦吼,还有Lee上个月给你发的消息,你都没回!”

郑明心有快半年没给他发消息了,却依旧在他的置顶

“你还不承认吗?我们都是你的朋友,但郑明心是郑明心。你给了他所有的偏爱,把他当小孩,你连自己的生日都能忘记,却能记住他的血糖值是多少。”

“tay,承认自己爱一个人没有那么难。”

关中鹏走的时候还帮他把垃圾带下楼了,他也像个哥哥一样摸了摸林阳的脑袋,“tay,你问问你自己,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结局吗?”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林阳松开裹紧的被子,关掉空调的房间又热又闷,让他捂出了满头大汗,他又翻出郑明心的IG,看到他和那个女孩的合照,暗暗握紧了拳头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